Tuesday, August 28, 2012

九把刀的精神和自信

昨晚参加台湾作者九把刀,实名-柯景腾的讲座会,他分享了几句很好的句子:
1 ‘‘我小时候总是觉得自己可以成为漫画家,画了十多年没有读书,终于’后来十多岁后被一位没有常常画画的朋友打败,让我挫折,不过如果别人问我会后悔吗, 我很肯定不会因为我相信如果当时我很努力读书,或许在很多年后我总会抱着很多假设性的遗憾,如果我当年没读书。。我会不会成为一名画家。。今天我很确定我 真的不能因为我尝试过了’’

2 ‘‘梦想有时需要慢慢实践,不要太急促免得搞得自己受伤,身边的人也受伤,只要慢慢前进就好,因为有前进就是好事了’’

3 ‘‘今天如果你觉得此刻你所做的和你的梦想没有关连,觉得失去重心,但是有天你会发觉自己现在这一刻是你将来整个人生相连的一部分’’

第一次近距离看到九把刀,我们之间的差距从台下到台上那十多步,却是十年的距离。或许有一天我心里也自信地认为,有天我能站在他所站着的距离。分享着那十年奋斗的光辉和坚持梦想的童真。想是不用本钱的,所以若你有梦想是好事。设定梦想不用任何钱,但是实际落实它或许是非常昂贵的代价,肉体精神立行。就像九把刀所说的那句:‘‘我买过最贵的的梦想。’’

那我也借用将以善用:而我买过最贵的梦想就是坚持。我相信着,我也得坚持着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