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4, 2011

如果我是蟑螂。。。之生命学

如果我是蟑螂,你今天打不死我,那明天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你就要继续打咯。做人学做蟑螂就好。不要去计较,有好贪便宜就贪,今天不死,是为了让明天跑得更快。知足常乐。
我觉得做人就应该像蟑螂们,不是说要崇拜他们的外表。。我也知道他们长得很抱歉,可是他们的心态是可学的。有时候,你发觉你身边的人总爱跟你斤斤计较,算今天你吃了他多少的亏,算计着如何往上爬,算着如何将别人的一个无心笑话,连本带利还给人。还是被人瞧不起,要做回给那人看,搞得遍体鳞伤。
做么不要学着做只蟑螂?遇到阻碍不是只有还击才是赢道,学会打太极学会逃跑也是一个让自己解脱的方法。当你在努力尝试向一个人还击证明自己的清白,就会有另外十个人因为不知当中去脉而误解你,然后你又尝试向那十人证明自己,然后又有一百个人误解你。学会适时地输就是赢了自己。 看蟑螂小强生命力多好,有饭就开,有难就闪。别人一开口:‘啊啊死蟑螂,脏东西打死你,你这不该活在世上的’。。不管它听不听得懂,隔天还不是饭照开,腿照跑。 如果我们能懂得惜福珍惜自己的价值,身边的一切,不要这么在乎计较输赢,我们会活得更快乐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